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北屯家具行穿衣鏡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西屯家具賣場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西屯家具行雙層床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南區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大里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南區家具行雙層床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一、我不傾城不明媚不溫柔。          林果果,我想你了。蘇景灝的頭像不安分的跳動時,我正埋頭奮力的寫著我的小說。          我微笑著回道,跟你說了多少遍,要說“我想你”,而不是“我想你了”。他敷衍著回過來,好好好,我想你。我發過去一個得意的表情。          坦白的說,這是我踏入社會后的第一次戀愛。關于蘇景灝,沒有太多的淵源,只是順其自然的被一個愿意天天陪我聊天解悶的男生所感動。當然,還有一點至關重要,那就是我們素未謀面。這種神秘感在我們之間如空氣清新劑般迅速彌漫開來,讓我們對彼此的好感持續不減。          蘇景灝曾問過我“我想你”和“我想你了”有什么區別,我說區別可大了,“我想你了”說明說此話前并沒有想,也許只是想了一瞬便脫口而出了,并且“了 ”字代表終結。而“我想你“說明一直在想,不論說此話前后。他哭笑不得的說,文人就是喜歡錙銖必較。我不服氣的說,等著瞧吧,我林果果早晚會成為大作家。          他也曾問過我,你漂亮不?我歪著腦袋想了半天回道,我不傾城不明媚不溫柔。他說,沒關系,我不多金不陽光不帥氣。我哈哈大笑,他亦笑的前俯后仰。當然他的前俯后仰不過是我的臆想罷了。甚至關于和他的第一次見面,我都幻想了N種場景。          我說,蘇景灝,你的名字這么好聽,你做我小說里的男主角吧. 二、思念在發燙。          蘇景灝穿著肥大的羽絨服站在我面前時,我正站在他所在的學校門口不安分的東張西望。他說,林果果,你來怎么不提前跟我打招呼啊?那口氣,就好象我跟他熟的不得了似的。          我盯著他一直看,想找到一點關于那個網絡里的蘇景灝的影子。眼前的這個男生長的白凈白凈的,哪有網絡里那個幽默的無賴形象。我扯出一個親切的笑容說,我的下部小說寫的是青春校園故事,為了親身體驗校園生活就來找你咯。他還沒回過神來,我便徑自向校園內走去。          其實,我只是想見他,想要和他在一起。當然,我不會說出口。畢竟,現實和幻想是有偏差的。即使眼前的這個男生比我想象的要帥要明媚,我仍然不愿把網絡里的他和現實里的他重疊。他安排我住到他的一個女生同學宿舍,他笑著說,林果果,和她們住在一起,既省錢又有人照顧你,這樣我就放心了。他對那些女生說,麻煩你們幫我照顧我朋友。          蘇景灝,你是不是少說個字。面對現實中的林果果,你也感到彷徨嗎。 我陪蘇景灝去上課的時候,他裝模作樣的撐著頭,腦袋卻一栽一栽的向下晃動,仿佛意志力正努力的和瞌睡做斗爭。我一陣發笑,翻開本子準備繼續寫我的小說。講臺上的老師皺著眉說,麻煩我們美麗的女同學以后來上課不要噴香水了,老師年紀大了,受不了這刺激啊。全班同學頓時哄笑起來。         蘇景灝揉揉鼻子,睡眼惺忪的爬起來,我悄悄的合上本子。蘇景灝像一只狗似的不斷的四處嗅著,狐疑的從我手里搶過我的小說翻開來。他打了個噴嚏無奈的說,林果果,你不用連一本筆記本都要給它噴香水吧?我搶過我的小說淡定的說,香味不是從本子上傳出的,是字里面的。他驚訝的說,往墨水里放香水?我點點頭得意的說,這樣寫出的東西才活色生香。他撇了撇嘴說,真正精彩的文字不用香氣逼人也能深入人心。我舉起筆記本拍到他腦袋上說,是你寫還是我寫?!他抱著腦袋連聲求饒,林女俠,我錯了。   三、清湯白面是我疼愛你的方式。          我拿著菜單坐在小面館里瑟瑟發抖。蘇景灝搓搓手心說,冷嗎?冷的話就點面吧,吃了會暖和一些。我掃了一眼價錢,指著最便宜的“牛肉面”說,就這個。          我邊吃面邊說,我說的沒錯吧?我不傾城不明媚不溫柔。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說,嗯。不過夠俗氣夠傻氣夠呆氣。我死死的盯著他。我說那句話的本意是試探他對我的印象,想得到他的肯定,沒想到他竟這么損我。我深吸一口氣,幾乎憋到內傷。我淡定的挑起幾根面塞進嘴里咬掉一半,剩下的一半扔到他碗里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之與碗里的面攪拌在一起,接著微笑看著他。         他沒有抬頭,只是在深深吸了一口后,風卷殘云般吃掉了碗中的面。然后抬起頭若無其事的對我說,果然是大作家,連口水都是甜的,不錯。于是,錯愕的我再一次被憋到內傷。         下午陪他上課時,正逢老師點名。當老師念到“英濤”時,蘇景灝拿胳膊肘搗我悄聲說,幫我同學答下到。我立刻舉起手說,到。老師推了推眼睛看了看我用夾雜著方言的普通話嘀咕,這不是個男娃嘛,怎么長的跟小姑娘似的?教室里頓時傳來一陣哄笑。老師又慈祥的說道,好啦,都別笑了,不能因為人家男娃長的像女娃你們就笑人家。這時蘇景灝已經趴在桌子上笑的背過氣了,我立刻明白了,我站起來鎮定的說,老師不好意思我聽錯了,我的名字叫“櫻桃”,能吃的那種“櫻桃”。          晚上吃飯時,蘇景灝細聲細腔的說,我的名字叫“櫻桃”,能吃的那種“櫻桃”。說完哈哈大笑起來。我恨恨的盯著他一拍桌子大聲說,老板,來碗牛肉面!他好不容易停下笑說,天天都吃牛肉面,你不膩啊?我沒有理會他,挑起碗里的面吃的津津有味。其實,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清湯白面,只是我既要顧及他的自尊又想幫他省錢才頓頓吃最便宜的。肉麻點說,這不過是我疼愛他的一種方式。          在他的學校住了半個月,我終于確定眼前的男孩已和我朝思暮想的蘇景灝重疊。   四、你有沒有聽過一個作家淪為妓女的故事。          在我的小說就要結尾的時候,有個自稱是北京XX出版社的編輯聯系了我,他問我是否有意向出書。我當即跳了起來,終于有伯樂看出來我是個千里馬了。不過我有點遲疑,真的有人覺得我可以出書嗎?他說,如果你有什么懷疑,你可以和我們所在你那地區的編輯面談相關事宜。        我在咖啡廳里見到文質彬彬穿著考究的編輯時,突然有些慚愧自己對他們出版社的懷疑。經過一番談話后,他將一份合約書擺在桌上說,林女士,如果您沒有疑問了,歡迎和我們合作。我想了想一咬牙簽了名。        回到學校的時候,蘇景灝幾乎急瘋了,我卻暗自竊喜不已,這才說明他在乎我心疼我。他發怒道,你還笑!林果果,你以為你是誰?你能不能對你自己負責,對別人負責?你去什么地方了干什么去了你能不能提前告訴我?!他的一番炮轟讓臉皮薄的我再也忍耐不住了。我對他吼道,我誰都不是!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!不過,等我來你們學校簽售的時候,你將會有榮幸單獨和我說話!我含著眼淚惡狠狠的拂袖而去。          我躺在賓館的床上翻來覆去,晚上沒有吃牛肉面竟有些不習慣。第二天一開機,竟有幾十個未接和短信。我正一條條的看短信,蘇景灝的電話打過來了。他說,姑奶奶你終于開機了。我錯了還不行嗎?你在什么地方,我有東西送你。我盛氣凌人的來到學校門口時,他將一個盒子遞給我。我打開它,是個精致的戒指。他有些羞澀的說,雖然不是什么昂貴的玩意...林果果,做我女朋友吧。我驕傲的看著他說,等我成功的那一天,我會答應你的,我要給你一個優秀的林果果,來般配你這個大學生。他笑著說,都聽你的,我會等你的。          三天后,我支支吾吾對蘇景灝說,你有沒有聽過一個作家淪為妓女的故事?他不解的搖搖頭。我清了清嗓子說,有一個作家,她為了寫關于妓女的小說,便混入到妓女的圈子中切身體會。但作為一個觀眾,她仍然覺得不能完全體會妓女的感受,于是她嘗試去做幾天妓女。但是沒想到,到最后她不能脫身了...蘇景灝打斷我的話說,你到底想說什么?我吞吞吐吐的說,我最近在寫一個關于妓女的...他震驚的看著我說,你沒怎么樣吧?我煞有介事的說,暫時還沒怎么樣,但是如果再不用錢擺平的話就真有事了...他說,需要多少?我想了想說,五千。   五、時間知道我們為何相遇。              親愛的,原諒我沒有對你說實話。但是如果你知道我拿它做什么的話,我想你一定不會責怪我的。那天,編輯對我說,由于您是新人,出書有風險,所以我們采取的是合作出版的方式。出版社首印一些書,但要由作者包銷一定數量的書籍。您不用擔心,如果您的作品火了賺錢了,您還在意之前投資的這些小錢嗎?我想了想一咬牙就簽了字。          我把錢打給編輯后,卻再也無法撥通編輯的電話。我頓時懵了。在我明白我上當了之后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打給蘇景灝。我哭著說,蘇景灝,我被人騙了,錢沒了。他焦急的問,到底怎么回事?我卻怎么也不肯說。他那邊漸漸沉默,他慢慢的說,你騙了我對不對?我說,蘇景灝,你聽我說...電話那邊卻傳來滴滴滴的急促聲音。           我在學校附近租了個小房子,每天混沌度日。接到一個女生的電話時,我正在我和蘇景灝經常吃飯的面館里吃面。我說,這樣吧,二十分鐘在你們學校對面的面館里面談。說完我奔回簡陋的小房子里,換了套衣服,蹬上高跟鞋,并化了淡淡的妝再戴上一副斯文的眼鏡。我將一份合約書放在桌上說,李女士,如果您沒有什么疑問了,歡迎與我們合作。對面的小姑娘面色紅潤的簽了字。她從包里拿出一個信封羞澀的說,先付一些吧,以表示我的誠意。我心中一陣激動,表面鎮定的說,李女士,以您的文筆和靈氣一定會成為文學界不可多得的新秀。          我將信封裝進包里,起身和小姑娘告別,卻在轉身時被一個身影擋住去路。我抬起頭看見蘇景灝冰冷的面孔。他伸出手說,拿出來。我緊緊的捏住包。他伸手奪過,將里面的信封拿出來交給錯愕不已的小姑娘。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轉身離去。我跌坐在椅子上,哭都哭不出來。          半年后,我寫小說時已經不再往墨水里放香水了。蘇景灝說的對,真正深入人心的文字是不需要香氣逼人的。我還是沒能成為大作家,不過我有了一份屬于我的工作,一個真正的編輯。當然,我也遵守了我的承諾,我筆下的每個男主角都多多少少有蘇景灝的影子。蘇景灝,我永遠的男主角。           在一個陽光愜意的午后,我疲倦閱著稿件,一個題為“時間知道我們為何相遇”的文章跳入我的眼簾。我點開它隨意的瀏覽,卻在文章末尾看到:我的俗氣傻氣呆氣,我想你。你有沒有想我,哪怕只是想我,了。我看著末尾被分隔的“了”字,紅了眼眶。           一輩子那么長,浮花浪蕊的人生怎么會說斷就斷了呢,我就知道,我們總有一天會相逢。

我不是知青,但與知青是同齡人,且長期借住在知青連隊生活,我目睹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到最后全部大返城的悲壯經歷。現在人到老年,每到夜深人靜,腦海中總浮起那些知青屯墾戍邊的艱苦歲月和難忘往事。 上世紀70年代后期,我一直借住在西雙版納的景洪、勐海、勐遮、勐滿等地的知青兵團各連隊,那兒居住著北京、上海、重慶、武漢、昆明等大城市的知青。他們每天起早摸黑開荒種植橡膠樹和金雞納,每月26元工資,日子過得非常艱辛。由于我是江蘇人,每天晚上許多上海男女知青都涌入我的房間,大姐大姐叫個不停。每天發生的故事和酸甜苦辣都會向我傾訴。 其中有一個上海女知青,長得頗像京劇《杜鵑山》里的柯湘。人漂亮聰明,每天打土坯的任務和割膠收膠的活都比同齡男孩完成得出色。一天晚上,“柯湘”抱著我大哭,說想家,這兒太苦太累太遠,真想跳瀾滄江一死了之。我只能好言相勸。“柯湘”又說,渾身發癢,看看是否有山螞蟥鉆在身上。在里屋,我在“柯湘”身上的背部、胸腹、下肢等處扒拉出7條大螞蟥,條條都吸血吸得漲鼓鼓的。 有一位姓郭的上海知青,戴著眼鏡,模樣很斯文。他出身不好,屬于“再教育”子女。他刻苦勞作,每天不停地開荒種地,有病也挺著,由于積勞成疾,他最終病逝于那塊亞熱帶雨林,長眠在南疆自己開墾的那片土地上。更有一位上海男知青,由于苦悶彷徨,他竟找了一位當地已有4個孩子的愛伲族婦女做妻子同居,由于習俗、語言、文化、性格的差異,經常爭吵。那位男知青一氣之下,用刀片殺死了那位愛伲族婦女,鑄成了無可挽回的人生悲劇。記得當年西雙版納中院在小街宣判、執行時,我在臺前聽著宣判詞,那位知青看到了我,微微點了下頭,流下了兩顆大滴眼淚。槍聲響起,落葉紛飛,那位被執行的知青就草草埋在檳榔樹下。 一天晚上,我們正睡得昏沉,突然門被擂得山響:“大哥、嫂子,我們今晚上可以全部返城,謝謝你們一家多年來的幫助關照。”當晚,勐滿地區的知青跳起了孔雀舞,潑水祝賀,鞭炮齊鳴,高升沖天,汽車聲聲,熱鬧異常。拂曉時,已人去屋空,唯有一株株膠樹依然在晨光中挺立,仿佛仍等待著女知青們去割膠收膠。由于知青走得突然,原先膠樹上綁著的碗里滴滿了白色的膠液而沒有人來收膠。直到一個多月后,當地政府才陸續招了一批農民工來重新管理膠林。 在知青大返城的年代里,演繹了許多人間悲喜劇。按當時的政策,知青只能回原籍城市。而許多已經結婚的屬于兩個城市的夫妻,若要回城,他們要么選擇離婚,回到各自的原籍城市,要么留在原地不走。絕大部分已婚夫妻選擇了勞燕分飛。也有少數未走的夫妻后來被調進了縣城景洪、勐海、勐臘及思茅等地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一場大雪,封了門徑,寒了窗欞,卻暖開我心中一樹梅花。 我站在窗前向外望,一切喧囂和紛亂都沉寂于茫茫的空白之中,那么寧靜。只有雪,輕輕地,從靈魂高處飄下。仔細聆聽,雪落的聲音,如詩歌在行走,如冰花在吟唱。 北國的冬季,聽雪是很美的享受。在雪天,依窗聆聽,難免會想到梅開的聲音。于是,幽幽然,便在聽雪的過程中開始尋梅。 聽雪尋梅,雪落在心上,梅就開在心間。 其實,生活中,我接觸梅花不多,但在詩書畫中,我常尋讀梅篇。直到現在,我才懂得,梅花得寵,始于文化。歷史上,大凡普通喜文者,多清貧如梅,窮酸窮酸,但他能勵志。文人們常借梅花的風韻風格,抱于胸襟,寄寓理想,表于筆端。 初識梅,先于書,繼于詩,后于畫。書上說,二十四番花信風,梅信屬第一,盡管凌寒而開,花薄蟬翼,寂寞無主,但其品格勵以人志;詩中,歷來贊嘆佳句諸多,陸游的“向來冰雪凝嚴地,力斡春回竟是誰”是寫真,也有意境,我最喜歡;再看那些畫屏上,文人墨客,一直把梅舉為“歲寒三友”和花中“四君子”之位。因此,我也常常借梅言志、尋梅抒情。 于是,每到冬季,我盼下雪,盼望聽雪尋梅,或踏雪尋梅,以抒懷壯志。那年,我第一次走近梅,細細品賞,發現這個大千世界,確屬對梅的命運的不公。而梅,無怨無悔地傲雪凌霜,凄切地,幽悠地,按時開花散香,在平凡的世界平凡的季節,磨煉出了平凡中的不平凡魅力。 我想,其實人生與梅花一樣,一生一世,都是生命過程,只不過生活環境、習性不同而已。試想:那冷峻的梅,若真的給她換一個溫室環境,怕還真是難以承受。梅在苦寒的背景之下開花,也恰恰是這苦寒,才使她蓄滿了成長的動力。 梅花香自苦寒來,其實是一份財富。苦寒中,既然梅花能開,人當然也能輕易度過。一個人,通過承受苦難而獲得的精神價值,同樣是一筆特殊的財富,它來之不易,自然也不會輕易喪失。做人,看事,若能像梅,多多地、默默地心懷一種承受的態度,還有什么困難不能克服呢?相反,人若失去對困難的承受能力和達觀的心態,還會有生存的信念嗎? 雪花潔凈,梅花清香。雪無言,梅無聲。雪天,聽雪尋梅,比讀詩書畫更美。因為,這個冬天,又是“懸崖百丈冰”時,我能聽到窗外的世界里,一樹一樹的梅花在開,說明春天的腳步也離我又近了。 >>>更多美文:精美散文


台中大雅家具展推薦
台中烏日家具行電腦桌工廠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罩工廠直營 新竹玄關傢具行推薦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床推薦 台中南屯家具行兒童家具推薦 台南東區玄關沙發評價台中豐原家具行櫥櫃客製化 台中霧峰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兒童房沙發家具行

arrow
arrow

    s67ztn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